2014-03-23

NO.1 魚腥草皂

以前的同事都會做手工皂及洗髮液體皂送我,因為覺得用液體皂洗頭髮後比較少掉髮了,
於事就想說自己也來做看看看好了,就踏上做手工皂的不歸路啊!!
一開始是想做液體皂,可是我在買東西時竟然買錯了,液體皂是用鉀,固體皂是用納,我竟然買到納了,想說竟然買錯了,那就來做固體皂看看吧!
加上看網路好多人寫說用手工皂洗澡後,皮膚的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會有好轉的情況,那陣子剛好老公皮膚一直在過敏,就決定來做塊對濕疹。
而也去買了一本娜娜媽教你做天然修護手工皂回來研究一下,參考書裡的魚腥草修護皂的配方,書中有用月見草油,因月見草油單價算高,加上我又第一次做,就沒用月見草油

第一次做的魚腥草皂,這個買油送的皂模,因為沒有什麼概念,結果選了一個大概200G的皂模,做出來真得很好笑,因為很大一隻,加上我沒有放平,結果熊歪歪的。

希望下次做出來的情況會好一點。

本來不打算加精油的,可是因為做皂時乳木果脂的味道實在讓我受不了,就加了一些衣草精油。

配方
椰子油 25%
棕櫚油 25%
乳木果脂 25%
甜杏仁油 25%
少許衣草精油

洗感
而我的皮膚是乾性,在冬轉春的這個多變的季節洗起來,對我而言剛好,不會太滋潤,也不至於太乾。
而老公的皮膚算是敏感性,第一次問他覺得還好,第二次問他說太乾了,那一陣子天氣剛好一下冷一下熱,我想這塊皂對他來說比較適合天氣冷來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