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2

NO.2 酪梨保濕皂

打了第一鍋皂後,就覺得還不錯玩,有點玩上癮了,又打了第二鍋皂。

這次因為是要給我自己洗的,而我身體膚質屬於乾性,
所以參考了網路上的配方,在看看自己手上有的油,打了第二塊皂。




這愛心模是去大創買烤蛋糕的矽膠模回來試看看的, 可我好像打的太綢了,然後又沒敲平,所以皂的表面有一點洞洞,下次要改進。

 



配方
椰子油 25%
棕櫚油 25%
蓖麻油 5%
米糠油 10%
甜杏仁油 10%
酪梨油 25%
超脂 乳果木脂 5%

洗感
因為這塊皂我有用超脂,今年2月時天氣還蠻冷的,南部天氣有點乾,用起來沒有太乾或是太滋潤的問題,而老公屬敏感性,老公沒說太乾,那應該也適合他,這塊我想夏天時會先在做一些起來放,等著冬天來臨時可以用。

因為做皂希望老公小孩都可以用,所以儘量做一些比較中性的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