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12

NO.8 &.15 家事液皂

本來沒打算打家事皂的,可是上次用了同事給的苦茶籽家事皂還不錯用,就想說來做看看好了,可是老公又說固體的不好用叫我做液皂的,那就只好做液皂囉!



嗯~突然想到忘了拍照片了,那就只好....算了吧! 這篇文章一樣就~沒圖囉!!



NO.8 配方
椰子油 70%
橄欖油 20%
蓖麻油 10%



NO.15 配方
椰子油 80%
橄欖油 20%



感想
這兩款皂我都用苦茶籽水去溶鹼,但做完的皂總是有一種鹼味,做完之後一直覺得很奇怪,後來上網去問人家液皂加粉下去溶鹼味道容易變質,難怪我做完一直有鹼的味道,雖然味道不好聞,但還是可以用,所以我還是努力的用完,而這兩款液皂雖然起泡力很好,但去油能力不太好。

又去google了一下,原來手工皂不能像市售的洗碗精擠一下就想要洗全部的碗,手工皂擠一下大概只能洗4、5個碗,然後要先沖洗那幾個碗後才能在繼續洗其他的碗,不過這等我已把液皂洗完才看到的訊息,就只能等下次的皂熟成才能在試囉!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