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0

NO.7 清爽蘆薈皂

網路看看人家的配方,剛好看到有人用蘆薈來入皂,就想到公公種了好多蘆薈又長的肥,就想說來做個蘆薈皂來洗洗看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啊!!

過程呢?準備的東西呢?
因為我都一個人,所以啊~都沒有拍出來,就只好拍出成皂。
這皂我還用桂花泡橄欖油來做,可是泡出來的油有一點臭酸味,都讓我懷疑是不是壞了,味道我也不怎樣愛,所以就快點把油用完。
至於桂花是去鄰居家採的,採回來洗一洗,再自己曬乾,不太敢買外面的桂花,怕有農藥。

最新買的模,不過因為太心急脫模了,大概才2天就脫模了,所以很醜,不過大致熊的圖案還是看得出來,下次真得要忍住才能弄得出漂亮的皂



這也是新買的小模,也脫模脫得很醜。


這個是我試著做分層皂,加了一些火山石泥粉下去,看起來還可以,不過為什麼這個皂那麼短咧,因為下面本來加了一點皂邊,可是方法不對,結果都黏不住,都被我切掉了。

此皂有加少許精油,但熟成後精油都沒味道的,這個部份還要在試試如何把精油的香味持久。

配方
椰子油  25% 
棕櫚油  25%
蜜臘 3%
桂花泡橄欖油 17%
米糠油 15%
甜杏仁油 15%
添加物 : 火山石泥粉1 %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橘子精油 20滴
融鹼時用一半水一半蘆薈


洗感
這塊皂在夏天洗還可以,起泡度也可,至少沒被老公嫌沒有泡泡不好洗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