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3

NO.5 苦楝皂

最近真是瘋狂打皂,不過要夏天多打一點,因為冬天椰子油會冬眠,我想我也會冬眠吧!
因為想到要先把椰子油先加熱就覺得有點麻煩,不如現在多打一點吧! 



苦棟油其實買了一陣子了,但聽說他的味道很臭,很怕打的時候覺得會聞到想吐,所以一直沒去動,
直到大姑回來,知道我最近在學作皂,她說她想看看怎麼做,又聊到苦楝油,那就~把苦楝油拿出來用吧!
開始打的時候,真得是有夠臭的啊!臭到連什麼精油都不想加了,想說加了應該也沒用。
因為這塊皂打完後讓大姑帶回去自己曬皂,後來大姑有拿幾塊回來給我,但我也忘了拍皂。
配方是參考是用估狗大神找的,在做一點調整,希望那天我也可以自己弄出一個適會自己的配方。


配方
椰子油  25%
棕櫚油  20%
橄欖油  5%
米糠油  20%
蓖麻油  10%
苦楝油  20%



洗感

老公臉是油性的,拿去洗臉不至於太乾
我是乾性的,如果有化妝,先卸妝乳在洗有點偏乾,但如果只上乳液加BB霜洗完後的感覺就沒有太乾的感覺了,我想應該是因為椰子油的比例太高一點,
洗的時候總是聞到苦楝油臭臭的味道,但這塊皂洗完臉還蠻舒服的,自己喜歡那個感覺。
我想下次採購油品時,要在買苦楝油在來做一塊,但要放久一點,讓苦楝油的味道淡一點在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