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7

20140105~烏樹林糖廠

就只應該某天中午比較早吃完午餐,就突發起想帶小孩來去坐火車好了,
但不是坐一般的火車,而是台糖的小火車,就這樣帶著小孩出門去囉!


因為去的時候剛好一班火車走了,就先在園區裡逛逛,

園區裡有一個賣小火車的商店裡,放了一個模擬的舊火車站,我覺得做得還不錯

裡面也有一台模擬的火車在裡面走,但是我技術太差了,拍起來總是糊糊的就沒放上來了,

先大概走一下,坐車的時間也到了,就到烏樹林站等火車囉!!
那天剛好有團體去好,所以還蠻多人坐車。

火車慢慢開進來囉,這就是今天我們要搭乘的小火車

而旁邊有停著一個蒸氣火車頭,其實這台老古懂也是有開的,不過這台老古董只有六日10:30才會行駛, 希望坐到這老古董開的五分車的朋友啊!!就要記得時間,先排好時間,像我們臨時去就是坐一般的五分車囉!!

票價大人是一人100大洋,小孩我忘了要不要錢了。




火車開的時候會有專人講解,大概開20分會在一個地方休息大約5~10分鐘,因為火車頭要轉向,所以會請客人下來休息一下。
火車頭轉向好了,這兩個小人一直要看火車,就叫他們跟火車來拍張照吧!!
真得叫小人認真拍照,拍起來的都不好看。

休息時間到囉,準備回程囉!!
可能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,兩旁種的花也沒開,樹上的葉子也掉得差不多了,路上風光看起來還蠻單調的,如果我們最後一班的火車,大約是16:30,可能可以拍到夕陽,不過沒什麼好看的,回程的時候就拍些照吧!!

老公幫我拍的,唉~怎麼拍就是一個大餅臉,讓運動減肥了。
專注的昊昊,看得好認真,也不知道在看什麼,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照片。
在這種自然拍起來的照片是最好看的。

以下兩張是請講解的人幫我們拍的,不過對焦好像沒對好,所以昊昊的臉有點糊糊的

大概40分鐘就結束一個坐火車的行程,
小人還不想回家,就帶他們看放在園區內的一些小火車,
舉凡可以上去的火車,昊&昱兩個一定要上去踩一下才甘願,
對著火車一直看、一直摸,又一直走在鐵軌,兩個超開心的,








跟先生兩個人一人追一個小孩,能拍的就儘量拍多一點,不過還是以火車為主,
因為這兩個小孩真得很愛火車,一看到火車就一整個很興奮,
等下次天氣熱一點在帶小人去坐火車+吃冰。

如果家中也有喜歡火車的小孩,這裡大概可以讓小孩玩個一個上午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