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8

我是失敗的母親

這兩天小姑與公婆又開始在家大小聲了,吵得不外乎是小姑睡覺不正常,每天都在房裡不出門
加上今天昊昊對老公說,他會怕媽媽,讓我有很深的感觸

話說小姑碩士讀了4年還沒畢業,讀到躁鬱鬱都上身了,
姑且不論為何讀了4年為何還沒畢業,
但在我從台北回來嘉義的一年的時間裡,幾乎每天都聽到婆婆跟小姑在大小聲,每天吵的內容都是一樣,
前年小姑終於放棄讀書去台北工作,但似乎抗壓性不足,躁鬱鬱又上身了,
去台北半年後又回來看身心科,回來半年後,終於小姑想通了一點,想先做parttime 的工作,賺點小錢
但公公又跟他說這樣不行,因為小姑年紀也不小了,公公跟大姑講了這情後,最後要他在去考師資培訓課程,
然而今天講,五天後要交研究計劃, 小姑苦惱寫不出來,脾氣又一整個暴燥,
我想這幾天又會開始聽到家裡吵吵鬧鬧的吧!! 

這是家裡的一個問題,但也讓我想到,以後的我是否也會這樣子 
現在很多父母總是幫孩子安排好了未來要走的路,但這真得是你的孩子想要的嗎??
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,或是覺得對孩子好的事情,便要求孩子去這樣子做,對孩子來講是個無形的壓力
到底做父母的該如果孩子適時的放手,這是一個很深的學問
這些事情再還沒成為母親前,實時在一點也不會想到這個問題,
但隨著孩子愈來愈大,這個問題也開始困擾著我,
自從不用煮飯,每天顧著昊昊與小昱這兩個小子,
就覺得自己真得不是顧小孩子的料,因為我不太會陪小孩子玩,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很有耐心,
就常常對孩子們大小聲,或是打他們,
結果今天昊昊對老公說他會怕我,讓我心裡很受傷,
我想我該學習的不止是何時該放手,也該學習多一點耐心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