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1

無聊的坐月子

10/2

生完小兔已經2週了,
回來屏東坐月子也有一週的時間了,
前2天小兔因為黃疸過高又住院照光,

> < 醫生也說小兔有點脫水的情況,
看來我的母奶還是不太夠小兔吃,
現在只能努力的把母奶擠出來,用瓶餵的方式,
方便知道小兔到底吃多少奶奶,
不夠的部份只好用配方奶來補足,
至少要先把小兔想胖一點,不要在讓他脫水的情況變嚴重,
而坐月子的生活也真得很無聊,
每天就是餵奶奶, 擠奶奶, 然後要把握時間睡覺,
因為小兔跟昊昊不太一樣,
小兔會吐奶奶, 一定要拍打嗝才可以,
常常要花好多時間叫小兔起來喝奶奶,
小兔只要睡覺就會不想起來喝奶奶了,
我想這是遺傳到我吧!! 因為母親大人說我小時候也都這樣,
只要有得睡就會不想起來喝奶奶, > < 雖然現在也是很愛睡,
叫小兔喝奶奶後, 小兔喝奶奶都會分段喝,
喝一半就要先拍到打嗝,休息一下再把剩下的喝完,
所以常常喝奶的時間都長達一個小時,
這樣變成我這個當媽的就比較累一點,
不過不管在怎麼累, 只要看到小兔一點一點的長大,
我就很開心了~~
不過再顧小兔的同時也要考慮到昊昊的心情,
因為陪昊昊的時間變少了, 而昊昊看到我或老公抱小兔的時候,
昊昊會吃醋咧~~就會想賴到我身上, 有時還會想要打小兔

我想真正的考驗應該是從坐完月子開始吧!!
因為要忙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子,
雖然另一個還只會哭, 不過等幾個月後小兔會翻身考驗就愈來愈多了!


看看小昱睡得香甜的樣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