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6

[就是愛碎碎唸]20100526 煮午餐時....

先講一下今天午餐的菜是抄油菜+豆干豆皮抄肉+水煮筊白荀+雞蛋湯

雞蛋湯的作法咧!! 就是

要先把蛋煎成金黃色,再把蛋捲起來放到湯裡滾一下,讓湯有蛋的味道
然後在加其他東西一起下去煮,例如丸子,今天我加的是白 菜!!



故事咧!!就是我今天剛洗好菜,準備開始抄菜餐時~~

婆婆突然拿了隔壁阿桑送的泡菜及餅乾來廚房放,

隔壁阿桑也跟著進來廚房,

那阿桑進來就先開始講起我家鍋子怎麼刷的亮晶晶的,
之後開始煎蛋了,又開始研究我蛋怎麼煎得那麼漂亮,怎麼不會沾鍋!!
還好今天油放得多一點,鍋子有夠熱~煎出來的蛋沒有破破的~哈
(P.S 我家有2個鍋子,一個是牛頭牌的,一個是阿基師代言的,今天牛頭牌的煎蛋)

然後婆婆又在跟他介紹另一個阿基師代言的鍋子,說這個才真得不沾!!

研究我怎麼煎蛋後,又研究沾鍋怎麼刷乾淨鍋子!!
還好研究完這個東西之後,婆婆跟隔壁的阿桑就走了!!
不然我應該會暈倒,一邊煮飯還一邊在被研究東研究西的
一開始再研究我煎蛋時,我就已經是臉上三條線,加上頭頂好多烏鴉飛過了!!
心裡的OS是~阿桑啊!!快走啦!!幹麼一直研究我煮飯!!
三姑六婆都一定要那麼無聊嗎??一直研究人家在幹麼!!(暈)

碎碎唸結束!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